— 那蓝Lesley —

【索瑟】《典型暗恋》另类番外《天上掉下来几个爹》(1)

首先严重声明:此番外同《论继父子的相处之道》一样是不定时更新。(是的我还没忘那篇。)什么叫不定时……我想知道《继父子》那篇的盆友们应该知道的【望天】。撸主最近在码非典型的番外,今天发这篇只是想证明撸主劳动节也在劳动啊~!

再要说一下的就是,此文标题内容走向只有大概都没定,随时可能大修……(现在的标题也是撸主的恶趣味。)

以及这篇文就是撸主的无聊脑洞而已。看不看没什么关系的。是撸主几篇文中的索瑟一同穿越到了《典型暗恋》中的故事。此文涉及到《龙的诅咒》,《非典型恋爱》和《海洋之心》。

 

先解决称呼问题:

《龙的诅咒》瑟兰,山下之王,绿叶

《非典型恋爱》精灵王,矮人王,Alpha莱格勒斯

《海洋之心》海神索林,人鱼瑟兰,小莱

《典型暗恋》瑟兰迪尔,索林,莱格勒斯

 

关于时间线的问题:

因为电影和书有时间差。电影中把夺回孤山的冒险时间直接定义为魔戒之前的60年,魔戒探险的时候人皇阿拉贡83(87)岁,前推的话五军之战时已经是二十多岁啦。而书中而书中人皇阿拉贡诞生在第三纪元2931年,五军之战在2941年,五军之战后他应该才10岁。

为了设定方便,几个文里的大王与大舅以及小叶子撸主会自行调整,或根据书中,或根据电影。

《龙的诅咒》暂定根据电影时间线走,《非典型暗恋》根据书中时间线,《海洋之心》AU不算,而《典型暗恋》也是随着电影的时间线走的。


还有就是视角问题,本文选择《典型暗恋》中人物视角为第一视角……

 

以上,如果选择看,请愉快食用^3^



天上掉下来几个爹

 

 

1、

 

莱格勒斯·绿叶的心情一点也不好。并且他充分地让任何经过他身边的矮人或是精灵都意识到了这一点。

而更令莱格勒斯不高兴的是,那些矮人和精灵似乎已经习以为常,他们带着了然或是会心的微笑从他身边走过,有些熟识大胆的精灵甚至会跟他眨眨眼睛。

每当这个时候,莱格勒斯总觉得他应该再离家出走一段时间,跟阿拉贡一起去南方收拾收拾半兽人也好,听他讲一些他从他养父那听说的故事也好,总而言之,能把他从现在这种愤怒又尴尬的境地中解救出去的事情都好。

他就不明白,为什么那些人都会觉得他是耍小孩子脾气呢?说得就好像他父亲不任意妄为似的!否则他也不会在自己出走的短短两三年的时间里,就跟矮人王“心意相通”“互诉衷肠”“情深似海”了!去他的矮人王!

有时候莱格勒斯甚至有点搞不清他父亲这是在讨好他还是在故意气他。他确实是要求他父亲能够公平地看待事物了,但是他可没要求他父亲要对索林那个家伙以身相许啊!

伊露维塔在上!莱格勒斯觉得自己回家以来受到的惊吓可不算少了!于是精灵王子在心里恶狠狠地问候了山下之王一番,然后挫败地揉了揉脸。

好吧,不管怎样,他都需要再和他父亲好好谈一谈,进行第十八次友好亲切的会谈。他觉得如果次数一多,他父亲就会充分地意识到他没有在谦虚或是推让,他得让他父亲知道他是真的很感动他父亲能够放下对矮人的偏见,但是他还没到那种“我爹和矮人王在一起了我就开心了”的境地。同样,如果他父亲是故意气他的话,他的目的也达到了。他很生气,也很挫败,他服软了。所以他不必为了气他做出如此大的牺牲。

莱格勒斯看着走廊中光可鉴人的墙壁,看着自己的脸色气馁地叹了口气。说真的,虽然他不太想承认,但是他得说,他父亲这回是真的吓到他了。鉴于还有七天就是他们的婚礼而他们俩到现在还为在哪举行婚礼而争吵,他必须抓住这个好机会,否则……莱格勒斯告诉自己他才不真的在意他父亲到底要不要跟索林在一起呢,他只是不想看到他父亲因为他而跟索林在一起而已。

于是精灵王子整了整自己的领子,然后转身向山下之王的房间中走去。

当莱格勒斯终于战胜了矮人王门前那个喋喋不休的侍卫并推开了国王大门的时候,他毫不意外地看到了国王大床上垂下的幔帐中隐约显现的床上鼓起的人影。莱格勒斯满含胜利意味地瞥了眼刚才一直在坚持“两位国王没有在索林陛下的寝宫过夜”的侍卫,而那个矮人侍卫的眼珠瞪得几乎要从他那个毛茸茸的脸上掉出来一样。但是当他回过头的时候,他就知道对方为什么有这样的神情了,事实上他毫不怀疑自己也是一样。

因为一个比自己还高上一头的索林正端着金色的酒杯走向他,一边走一边还露出了一个让莱格勒斯毛骨悚然的温柔微笑:“小莱,乖孩子,快过来!”

见莱格勒斯愣在原地没过来,索林则干脆自己走了过来并牢牢地抱住了他,还在他额头上印了个吻。

门口原来拦着莱格勒斯的矮人转头就跑了。

&*%¥#@!#%!!!

莱格勒斯完全没说话,莱格勒斯已经完全被吓傻了!直到他反应过来之后才恶狠狠地推开了对方,就在他组织语言想要对索林大骂出声的时候,仿佛对方也发现了不对劲。他的眼睛危险地眯了起来,原本拉着他的手变成了掐住了他的脖子。索林低沉而危险地问道:“你是谁?”

莱格勒斯气得脸都红了,想都不想摸向自己背后的短剑,他还从没吃过这么大的亏呢!索林居然敢这么对他!他绝对要!

然而还没等他把剑抽出来砍断对方的手,就感觉一股无形的力量把他包裹住了,就像一股洋流将他裹住,动弹不得。莱格勒斯瞪大了眼睛看着对方,索林身上透出的强大的震慑力让他不适地呼吸不畅,而这绝不是对方卡着他的脖子造成的。

而就在这时,大床上一个隐约的人影伴随着他父亲的声音出现了,还带着刚睡醒时的懵懂:“索林?”

当大床的帷幔被完全打开的时候,不止莱格勒斯身后的那个矮人侍卫,连莱格勒斯都腾地红了脸,因为他的父亲,完完全全没有穿任何东西,而他的身上还留着一些让人脸红心跳的痕迹。但是同时,他也敏锐地发现,虽然那个人长得跟他父亲一模一样,但是显然他们有着极大的不同,比如他下身那条雪白巨大明显不属于精灵的鱼尾。

眼前比他还高一头的索林显然也和他认识的那个矮人王不一样,除了个头之外,这个索林的样子更加危险,也有些说不清楚的暴戾感觉,让莱格勒斯清晰地感觉到如果他想折断自己的喉咙,他根本不会有片刻的犹豫。

就在这个时候,屋子中的空气突然像水波起伏一样流动起来,而两道白光闪过之后,又一个瑟兰迪尔和索林出现在屋子里,并且他们看起来也很惊讶。但是当他们看到了正卡着莱格勒斯脖子的索林的时候,那个和莱格勒斯认识的矮人王一样大小的索林危险地眯起了眼睛,声音低沉有力:“放开他!”

高个子的索林看到他们后有些迟疑,他回头看了床上的瑟兰迪尔一眼,对方也正警醒地回望着他,于是他慢慢地松开了手。

莱格勒斯感觉呼吸恢复了顺畅,他咳了咳,然后恶狠狠地瞪了那个对他动手的索林一眼。而那个索林仿佛毫不在意一样,既没有对他回瞪也没有对他说话,反倒是对着床上的那个瑟兰迪尔说道:“你是不是把藏书馆的钥匙偷偷地给莱格勒斯了?”

那个长着鱼尾巴的瑟兰迪尔瞪了他一眼,然后巨大的鱼尾拍了拍床角。只听“咔嚓”一声,床角的红木应声而裂。长着鱼尾巴的瑟兰迪尔这才懒洋洋地从床上“站起来”,“游”到了另一旁的椅子上,看到桌子上的紫李子后眼睛一亮,一边用尖锐地指甲插起李子一边漫不经心地说道:“他想要。”

“那个小混蛋。”高个子的索林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地骂了一句,但是让莱格勒斯依旧毛骨悚然的是那语气中的纵容和喜爱。

而后来的那对索林和瑟兰迪尔则互看了一眼,然后那个看起来比莱格勒斯父亲稍微纤细那么一点的瑟兰迪尔开口了:“所以,有人可以解释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吗?”

话还没说完,就看到房门再一次被打开了,而这一次走进来的则是七个人,两对索林和瑟兰迪尔,更让莱格勒斯惊悚的是他们的身后还跟着三个他自己!

但是这当然也没有之后的事情更让他受打击,在他还在想要分辨到底哪个才是自己真正的父亲的时候,那个和现在在椅子上吃李子吃得正欢的瑟兰迪尔一样长着一条鱼尾巴的他自己,在看到那个高个子索林之后发出了一声欢呼,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扑向了对方,并响亮地在对方的脸颊上“吧唧”亲了一口。

莱格勒斯发现不止他自己,除了那三个特征明显的人之外,所有的索林、瑟兰迪尔和莱格勒斯仿佛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惊吓。

而那个高个子的索林毫不在意地抱住了鱼尾巴莱格勒斯,把他搂在怀里然后走到了鱼尾巴瑟兰迪尔身边,环视了屋子里周围的人一圈:“我想这个魔法并不会在短时间内失效,所以这个世界真正的主人是否可以招待我们一些点心?”

莱格勒斯扭头看到了那个迟疑着点头的索林,他头一次觉得对方是如此让人安心。那个将要和他父亲结婚的家伙转头对那个明显还在发呆的矮人侍卫交代了几句什么,看起来神情严肃,而那个矮人侍卫重重地点头,随后退了出去。

“你说这是一种魔法?”一个瑟兰迪尔站了出来,莱格勒斯发现他和自己的父亲最像,但是给人的感觉却也不尽一样。他穿着一袭蓝色的斗篷,头上带着精美的白宝石额饰,他的装束看起来更精致也更随意,而他本人看起来十分恬淡,像看尽了世间万物的微风,又像经历了无数风霜的翠松。而他身边的索林看起来也和他一样,他没有穿过于华丽的大氅,只是一身深如黑夜的深蓝色衣衫,腰上系着根镶嵌着翡翠的银腰带,外面罩着黑色的斗篷。他的面容比所有的矮人王都要坚硬和刚强,也饱含着岁月的沧桑和平静,这是莱格勒斯无法想象能在矮人身上看到的。而他们身后的自己,莱格勒斯发现那个莱格勒斯也在微笑地看着他,他略微尴尬地点了点头,不去看对方头顶那顶非常衬他的额饰和那身银色的漂亮的长袍,他绝对想象不到自己会穿那样的衣服。

高个子索林的目光也投向了那个瑟兰迪尔,他们对视了一会儿,然后高个子索林笑了,他的目光若有所思地瞥向了他身边神色不动的索林,开口了:“你看起来比我的瑟兰难对付多了,真想知道这个矮家伙是怎么搞定你的。”

话还没说完,倒是先出现在这个房间里的那个索林抱着胳膊开口了:“如果你想跟这个房间里所有的索林保持一致的话,我倒是可以帮你。”说着他的手已经按在了腰上的兽咬剑上。他大概是所有矮人之中最高的那一个了,而且也十分强壮,似乎也是来得匆忙,他的上半身什么都没穿,绽出来的肌肉毫不掩饰地释放着危险的信号。虽然他们的差别不大,但是莱格勒斯还是能感觉出来这个索林似乎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跟他身边那个比其他瑟兰迪尔稍微削瘦柔和的瑟兰迪尔一样。

而那个穿着黑斗篷的索林则走上前按住了对方,声音不大却传到了每个人耳朵里:“我想不用,我猜他还没‘搞定’他的瑟兰迪尔呢。”他肯定是故意加重“搞定”那两个字的读音的。

话刚说完,就像验证了他的话一样,高个子索林身后的鱼尾巴瑟兰迪尔眯着眼睛对黑斗篷索林笑了一下,然后大尾巴一甩,把高个子索林扫倒在地,懒洋洋地说道:“没错。”

而他身边的鱼尾巴莱格勒斯则捂住了眼睛。

看着那巨大的鱼尾横扫过的地方,再看看已经折断的床角,莱格勒斯确定是他这个世界的索林终于喃喃了一声:“我现在知道我的床是怎么坏的了。”说着,他目光同情地望向了正狼狈爬起来的高个子索林,嗤笑了一声:“欢迎来到矮人的世界。”

所有的瑟兰迪尔都露出了似有似无的笑意。

当点心水果和酒水都被端了进来之后,室内的气氛似乎好过了一些。索林又让侍卫和仆从搬来了一些椅子,于是他们都坐了下来。而刚刚吃了瘪的高个子索林也没有再计较刚才的丢脸,他凑到了鱼尾巴瑟兰迪尔身边,怀里抱着鱼尾巴莱格勒斯开始慢慢解释这件事。

“你是说,因为莱格勒斯弄错了魔法阵和符石,所以有相同或相近魔法波动的我们就都被聚拢到了这个世界里?”所有精灵王中略微纤细的那个微微皱着眉开口,在得到对方肯定点头后才再次迟疑着开口。“所以,你是神?”

“海神。”高个子索林骄矜地点了点头,然后搂紧了身边看起来不太耐烦的鱼尾巴瑟兰迪尔:“我的神后。”

莱格勒斯的表情可不太好,但是当他望向其他的自己的时候却惊恐地发现他们倒是接受得挺心安理得,只有那个穿着银白长袍带着王冠的自己看起来有些尴尬,但是也笑了笑。

“为什么不说你是我的美人鱼王后?”而鱼尾巴瑟兰迪尔看起来不太服气,他冷哼了一声。

“因为我没有为你加冕,亲爱的。”海神索林看起来似乎有些得意洋洋的,他大笑着搂着对方。“所以你就得在埃雷博陪我。”

“那你们呢,你们的世界也没有Alpha和Omega之分?”那个略微纤细的瑟兰迪尔转头看向了其他两对索林和瑟兰迪尔。

“Alpha和Omega?那是什么?”索林疑惑地开口,在看到对方瞠目结舌的样子后更加不解。而瑟兰迪尔则能分辨出那瞠目结舌中有丝羡慕的味道。

而那个最强壮的矮人索林则握住了对方的手,他们俩对视了一眼,然后那个略微纤细的瑟兰迪尔看起来释然了,他摇了摇头。“没什么,那不重要。”

“我倒是听说过。”那个穿着蓝斗篷的瑟兰迪尔终于开口了,他温和地看了似乎变得有些防备紧张的Omega瑟兰迪尔一眼,然后斟酌着说道。“我曾目听闻一些其他世界的进程。阿尔达经历过无数次的毁灭和重生,每一次都会有一些差别。而每一次不同的选择也会造成不同的后果。有的阿尔达中并不只有男人和女人的区别,他们还拥有‘第二性征’,而这其中就以Alpha、Beta和Omega来区别。”他看向了手交握在一起的那一对儿,目光清明锐利:“请原谅我的冒犯,不过看起来你们已经成为了‘伴侣’是吗?”

“伴侣是什么?”莱格勒斯忍不住发问道。他还有别的一些问题,比如他是如何耳闻了一些世界的进程的?

这次回答他的不是瑟兰迪尔,而是那个带着王冠的他自己,他的语调也同样温和:“伴侣是比婚姻伙伴更为坚固的一种联系,并且永不可更改,一般存在于Alpha和Omega之间,那是一种……据说普通人无法想象的亲密联系。”

莱格勒斯有点后悔发问了,他看了他那个世界的父亲一眼并迅速挪开了眼睛。他确定他可不想知道这个,但是当他看向那个世界的自己之后却发现他接受得十分坦然,并且隐隐还带着点得意的样子。

“鉴于现在的特殊情况,我想我们最好先自我介绍一下并确定下称呼。”瑟兰迪尔——莱格勒斯真正的父亲终于缓缓开口了,他复杂地看着一屋子的人。“坦白来说我可没有这种回到房间的时候看到了好几个我的准备。”

他身边的索林点头,并且似乎十分得意。那种感觉又回来了,刚才看到众多索林和瑟兰迪尔的慌张感消失不见后,那种想要踢断索林脑袋的感觉又回来了。莱格勒斯恶狠狠地瞪了索林一眼,他知道他在得意什么,他父亲已经把这里当成自己的房间了。

“但是我们可是在你的房间遇到你的。”那个穿着黑斗篷的索林不知道为何笑了起来,他笑起来的样子就跟所有的索林一样,带着莱格勒斯眼中得意无耻的味道。“我想你指的是‘我’的房间吧?”

瑟兰迪尔的脸砰的红了起来,连一贯得意的索林看起来都有些尴尬。这让莱格勒斯不愿却不得不想象当那对索林和瑟兰迪尔出现在他父亲的客房里的时候面对的是什么情景。

“好了。”蓝斗篷瑟兰迪尔嘴角含着笑意却神情严肃地打断了他身边索林的调侃。“我想我们先确定下称呼吧。”

“这是我们的世界,所以我想瑟兰迪尔和索林应该是属于我们的。”索林首先抢道。

“精灵王,矮人王。”比较强壮的那个索林想了想说道,不知道为什么莱格勒斯觉得他似乎是为了他那个世界的父亲才这么说的。

“海神,神后。”高个子索林想也不想地说道。

“美人鱼国王,美人鱼王后。”他身边的鱼尾巴瑟兰迪尔却一点也不给面子。

“好吧,海神索林,和人鱼瑟兰,怎么样?”蓝斗篷瑟兰迪尔微笑地折中了一下,然后和他的索林对视了一眼,轻声道:“我已经不是什么精灵王了,我想瑟兰就好。你呢?索扎?”

莱格勒斯震惊地看着他父亲居然在如此轻松和煦地开玩笑,这个事实已经震惊到他了。他转头看向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发现对方则见怪不怪地咬住了嘴唇,露出了要笑不笑的表情。而那个世界的索林也没有气急败坏,他只是给了他那个世界的父亲颇为严厉的一瞥,但是要莱格勒斯来说也是纵容无奈居多,然后他摇了摇头:“虽然我已不是山下之王了,不过回到这里让我重温一下也罢。”然后他们相视一笑。虽然莱格勒斯不愿意承认,但是当那一对互相对视的时候,他有种时光荏苒也无法改变的默契感觉。

“我猜你们都把我们给忘了。”莱格勒斯只能干巴巴地说道,并得到了几个自己同样支持的眼神。他指了指自己:“莱格勒斯。”

而一直没说话的坐在精灵王和矮人王身边的那个莱格勒斯这才开口:“绿叶。”

坐在索林怀里的鱼尾巴莱格勒斯欢快地说道:“小莱!”

银白长袍的莱格勒斯为难地笑了,他在这里看起来更为成熟稳重一些,也更为高大,他轻轻皱着眉:“这可有点为难我了,你们把名字都占了。”

“我想你可以叫伊西力安精灵王,儿子。”瑟兰温和地开口了。

“别取笑我,Ada。”银白长袍的莱格勒斯轻笑着摇了摇头,然后看向了绿叶:“或许你可以叫Alpha莱格勒斯然后把绿叶让给我?”

那个莱格勒斯迟疑了一下,然后轻笑了一下,目光炯炯地看着他,神情有些好胜:“可以,不过我想或许应该先听听你为什么可以叫伊西力安精灵王。”

“哦,那可是一个很长的故事。”银白长袍的莱格勒斯轻笑着摇了摇头,然后看向了莱格勒斯。“或许你可以带我们出去走走?我有很长时间没有再看到阿尔达了。”

莱格勒斯迟疑了一下,显然他不太愿意把他的父亲和索林单独扔在一起,但是看起来他似乎是没有什么阻止的力度了,而且他自己也十分好奇究竟在别的世界他自己是怎样的。于是他叹了口气,然后点了点头,站了起来。所有的莱格勒斯都站了起来,绿叶对他的父亲微笑着点头,Alpha莱格勒斯轻轻碰了碰他父亲的肩膀,而小莱则在海神索林和人鱼瑟兰的脸上各亲了一下,然后他们同他聚到了一起,莱格勒斯有些复杂地看了眼也在看着他的父亲,最终还是倔强地移开了眼睛带着他们一起走了出去,在临出门前海神索林嘱咐他:“别忘了多给小莱点水果,但是别让他吃太多糖。”

说真的,莱格勒斯真想给那个家伙一剑。说得就好像小莱是他亲儿子似的。

(但是他确实是他儿子呀小叶子,无良的作者不厚道的笑。)




评论(23)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