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蓝Lesley —

【索瑟】海洋之心 第30章(美人鱼AU)

喏,下章预计开尾,我先给大舅盖个锅盖~【顺手自己也顶一个】


30、

 

而这种可悲又卑微的期望带给他的是致命的毁灭。

在他看到望向自己的那双眼睛的时候他有一瞬间的恍惚,然而在索林的脸庞伴随着漫天渔网扑面而来的时候瑟兰迪尔才反应过来开始挣扎。

他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慌和恐惧。是索林!他多年以来的梦魇!他还记得他在海神寝宫里度过的那些夜晚,还记得索林是用怎样贪婪傲慢的眼神席卷他的一切,更没忘了在史矛革来袭的战场上,他离去前索林那绝望而愤怒的双眸。

索林从不吃亏,他锱铢必较。以前即使只是轻微违逆了他都会被他以各种借口逼迫着自己补偿回来,更何况他背叛了他。

瑟兰迪尔几乎要被自己的恐惧所吞噬,这让他挣扎了一会儿才想起来回到海里。这渔网是埃雷博特制的渔网,专门追捕他们这样的海洋生物用的。然而已经晚了。他忘了索林不止是个傲慢的纨绔子弟,他还是一个足智多谋的将领。高高燃起的火墙把大海隔在了他的世界外,而下一刻他则被一股不容反抗的力量慢慢拉向岸边。

在离索林足够近的时候他也看清了索林的样子,原本满头黑亮微卷的长发如今夹杂着屡屡灰丝,索林的面容说不上老了,但是饱经沧桑。他已经是个凡人了,即便他还有凡人没有的力量。瑟兰迪尔没有被想象中的报复的喜悦所击中,反而五味陈杂。但是他马上被自己某种心情所惊呆了,他摇了摇头,在看到索林紧绷的面容和夹杂着愤怒无奈的眼眸时,瑟兰迪尔不知为何又勃然大怒,比索林在埃雷博的时候威胁自己时还要生气。他怎么敢露出一副难受受伤的神色?在他现在的举动下?瑟兰迪尔忍不住让自己提起了嘴角:“所有,现在我的祷告不会带给你力量了,是不是,索林?”

索林的脸色立刻变了,瑟兰迪尔怀疑如果眼神能够射出利箭的话他现在已经被杀死了。他被更为粗暴的拽向海滩,有些礁石甚至划破了他的尾巴。但是索林没有在意。瑟兰迪尔抿紧了嘴唇。心中开始隐隐地不安。有什么可怕的东西在他的心中鼓动,想要发芽。

索林捏住了他的下巴,在他真正反抗前灌进去了一瓶药水。瑟兰迪尔看着对方凶狠残暴的笑容,耳边响起对方威胁的话语才真正开始惊慌起来。他太大意了,或许是潜意识中认为索林即使被他顶撞地再愤怒也不会真正伤害他,可是眼前这个已经不是埃雷博的主宰者了。他背叛过他,而索林从来不会善待背叛者,他曾亲眼见过他们的下场。瑟兰迪尔开始真正挣扎起来,亮出了尖锐的牙齿和指甲,但是即使被咬的鲜血淋漓,索林的眼神也只是暗了暗,没有说话。

“你给我喝了什么,索林?”嘴里除了血腥味儿还有一种奇怪的味道,一种混合了草木的涩味。

而索林则直起腰,光线的问题瑟兰迪尔看不清他的眼睛,而慢慢地,瑟兰迪尔觉得自己全身都软了下来,伴随这一种尾鳍都酥麻的无力感。

“即使我是凡人,我一样拥有控制你的能力。”索林的声音仿佛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带着瑟兰迪尔熟悉的笃定。“瑟兰迪尔,我会成为你的开尾人。”

瑟兰迪尔在听到“开尾”的时候,才惊觉事情脱离了他的控制。索林并不是想在他的发情期站点便宜这么简单,奇怪的是那个想法现在也不台难接受了,他是想给他开尾。

传说中恐怖的痛苦并不能击倒瑟兰迪尔,而是开尾所带来的一切后果。他将永远摆脱不了索林,在他的心脏停止跳动之前,可悲的是他还不能伤害他并需要保护他。命运再一次显示了它的威力。瑟兰迪尔在明白过来后开始拼命地挣扎,任何人任何事都没带给他如此的恐惧。他的眼眶甚至有些发酸,肿胀的感觉逼迫着一些液体想向外流淌。

他想要捉住索林,但是索林后退了一步躲开了他。瑟兰迪尔觉得太多了,太多的东西涌了上来,让他忍不住自己的诅咒和怒骂,他恨索林把自己拖入了如此不堪的境地,但是这于事无补。终于,他全身的力气都被耗尽了,支撑着他的怒火也被冰冷的恐惧所一点点侵蚀,连自尊仿佛也消失殆尽,他终于攥住了索林的裤脚哀求:“你不能这样对我。”

“我能。”而索林毫无感情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瑟兰迪尔觉得自己还不如死了好。然后一个宽大的手掌带着灼热的温度握住了他没有力气的手:“乖一点,你会少收点罪。”

如果还有力气,瑟兰迪尔几乎想为了这个笑话放声大笑,但是随后他突然意识到,如果索林知道了这支歌儿,这个地方,那么他把埃尔隆德怎么了?瑟兰迪尔的心向最深处坠了去,他的嘴唇几度开合,终于问出了他想问的话。“埃尔隆德在哪?”

索林没有回答,但是瑟兰迪尔在虚弱中恍然大悟,他突然想起了在埃雷博的时候,索林款款而谈的那些陆地上的事,异域的风情,还有他对自己异常的了解。他早该发现的,瑟兰迪尔垂下了脑袋。索林从来不是什么心慈手软的角色,他一定伤害了埃尔隆德才能得到这些信息。而自己竟然直至今日才发觉。瑟兰迪尔觉得眼中那股湿意终于冲破了禁锢顺着眼角流了下来。

“他很好。”他终于听到了索林的声音。他闭上了眼睛,不想再看索林。心中的紧绷感突然松弛了一些,随之而来的就是极度的困倦。当他再也撑不住地软倒在地上的时候,瑟兰迪尔没有想到,比起几个小时之后的折磨,现在的疼痛还算不了什么。

 

索林深吸了口气,他拒绝了德瓦林的陪伴,转身向另一个方向走去并敲响了一个房门。

在看到门口的人的时候甘道夫并不觉得多惊讶,但是在后半夜被人吵醒多少还是令人不快。可是面前的人没有丝毫的自觉,紧绷的面容上带着不容拒绝的意味。于是甘道夫只能叹了口气把他请了进来,那和索林异常难看的脸色肯定没有什么关系。

索林进了甘道夫的房间之后倚在了桌子边,过了一会儿才开口问道:“开尾的药水,你还能配置吧。”

“我还担心你不问呢。”灰袍巫师叹了口气,从口袋中翻找了一阵,然后递给索林一个透明的水晶瓶。“最后一点配方需要你自己加进去。”

索林盯了那个小瓶子一会儿,最终接了过来。

甘道夫看着他阴沉的脸色,轻声开口:“所以你还是下定决心了,是不是?”

索林严厉地看了他一眼,但是随后低下头闷声道:“我已经失去的太多了,奇力还因为这次旅程受了重伤。”

“但是他没事。”甘道夫温和地说道。

“现在没事。”索林摇了摇头,抬头看着甘道夫神色锐利。“你我都知道这次旅程有多危险,没有失去任何一个人是多么幸运,简直是奇迹。”

“所以命运眷顾你,索林。因为你终将夺回埃雷博。”甘道夫轻声说。

“或者我在引领着他们走向毁灭。”索林苦笑了一声。“不,这次和夺回埃雷博不一样,我们都知道和史矛革交战有多危险,但是这次……奇力甚至觉得这是一次再平常不过的冒险,我所有的威胁都是怕他不听话的大人的恐吓。”

“于是他得到教训了,他也知道了。”甘道夫转身给他们俩倒了一杯茶。“你想说什么,索林?”

索林有些茫然和困惑地看着他。

“或者说,既然你这么想,那么是什么让你下定了决心?”甘道夫耐心地询问道。

“因为这非做不可。”索林垮下来肩膀,神情讽刺而苦闷。“它不是我立志要做的,却是非做不可的。甘道夫,我没有为这件事感到骄傲和荣誉,你知道。如果在我的一生中有一件事比其他都要让我后悔和羞愧,那么不是失去了埃雷博,不是失去了瑟兰迪尔,而是这个。”索林看着甘道夫,眼中的痛苦显而易见。“我将永远为这件事而羞愧。”

甘道夫深吸了一口气,他不想让自己的声音和神情带着怜悯,因为索林肯定不会喜欢。但是他没办法不表现出来。“哦!索林。”然后他发现他无法说出什么安慰的话,至少有些话不是他说就有用的。

过了一会儿,灰袍巫师才开口:“是瑟兰迪尔王跟你说了什么吗?”

索林抹了抹脸,又恢复到了平常的样子,他苦笑道:“我们见过面了。他……不同意。”

“可想而知。”甘道夫嘀咕一声,在看到索林的脸色后明白了什么,他叹息地摇了摇头。“你没有把你刚才的这些想法说给他听吗?”

索林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只是固执地看着手里的水晶瓶。但是灰袍巫师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他长长地叹了口气:“有时候,索林,当然不是所有的时候,但是有一些时候,我觉得你是自作自受。”

索林没有说话,当他再抬起目光的时候,甘道夫又看到了那个固执而坚强的都灵后裔。索林攥紧了手中的水晶瓶,声音平稳地道:“瑟兰迪尔不同意,所以我们要尽快。黎明的时候我就会去叫醒巴德,我们要尽快给莱格勒斯……开尾,然后拿到兽咬剑。”


评论(18)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