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蓝Lesley —

【索瑟】偷情 第十七章(完结)

最后一章啦!有点崩坏XD。

17、

对索尔王解释一些是个灾难,但是对于索林来说,那不会比跟他父亲大吵一架更让他烦躁。他的祖父虽然对于他和瑟兰迪尔搅到一起去暴跳如雷,但是他主要纠结的也不过是继承问题。索林是他亲自培养的优秀继承人,而眼下这个继承人的态度十分坚决,要么让他给瑟兰迪尔联姻,要么他就会放弃继承权,愿意以一位王子的身份“嫁”到大绿林去。

“那怎么行?你是埃雷博的子孙!”

“迪斯难道不是?”

“那不一样,你是男的。”

“弗瑞林也是男的!”

“但是弗瑞林从来没想嫁给瑟兰迪尔!”

“哦……”索林抱歉地看向自己的祖父。

索尔在一瞬间就明白了那眼神和语调的意义,他捂住了心脏,气得发疯:“难道弗瑞林那小子……”

“您放心,我会阻止他的。”索林拍着胸脯保证。

……我他妈的哪里能放心。索尔第一次有了一种他的继承人真的长大了翅膀硬了的感觉。而当他看向索林势在必行的眼神后,无奈地坐了下来,有气无力:“你们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大概是在您第一次决定履行‘要和精灵好好相处’念头邀请他们参加我的成人礼的时候。”索林恭维地说道。

“那么久?!”索尔再次气得站了起来,他狠狠地捶了索林一拳,但是埃雷博骄傲子孙动也不动地挨了这一拳。

而这一拳好像耗尽了山下之外所有的力气,他有些颓唐地捂住了脸:“索林,你知道我一直将你当做继承人来培养的。你是我最宠爱的孙子。”

索林的态度也软了下来,他来到了祖父身边,愧疚地扶着对方的肩膀,想了想,才安慰道:“这会让埃雷博和大绿林迎来真正的和平与结盟。”

“但是这个代价太大了。”索尔摇了摇头,他抬头看向索林,眼神锐利而认真:“你知道如果你真的决定和瑟兰迪尔王子在一起,我就无法让你继承埃雷博吧?”

索林一噎,他或许早想过这个结果,但是当这件事被他最敬重的祖父明晃晃地摆上谈判桌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浑身一滞,胸口有什么东西腾地一下涨开,又马上收缩,连他的心跳一起都不见了踪影,他点头:“我知道。”

“你依然决定这么做?”索尔盯着他。

“我依然如此决定。”索林斩钉截铁地说道。


等在索尔书房门口的是被强行关在门外的索恩,他听到消息后勃然大怒,暴跳如雷。直到索尔和索林一脸平静地打开房门的时候,他才为这并不如他所想那样险恶的气氛愣了愣。

“你进来,索林你去把弗瑞林找过来。”索尔王还没等索恩开口,就不容拒绝地下了命令,然后一把把他的儿子拉进了书房里:“我有话要跟你说。”

“但是父亲!这个小子!他居然敢……”索恩伸手就要去抓索林,但是索林深深地看了他们一眼,尤其是索尔复杂的眼神,转身离开了这里。

“你给我回来!”索恩暴跳怒叫道。

“你给我进来!”索尔王比他的声音更加威严,并成功地把他拉进了书房,砰地一声关上了大门,将门外两边面面相觑的侍卫们关在了门外。


而相比之下,施施然来到索林书房的瑟兰迪尔要有恃无恐得多了。加里安等近身侍卫对他欲言又止,唯恐再次激怒了现在行为诡异极为不稳定的王子殿下。比起国王陛下吩咐的事情,就算王子殿下在埃雷博出了再大的事情似乎都不是什么问题了。但是加里安深深怀疑如果国王陛下知道了现在发生的这件事,会不会后悔这几天没给王子殿下写信并将他强行安置在埃雷博了。

瑟兰迪尔进屋看了一眼,弗瑞林和迪斯坐在一旁的客椅上,而弗瑞林的目光在瑟兰迪尔进来的一瞬间就亮了亮,但是马上暗淡了下去,带上了点不自知的委屈。

瑟兰迪尔对他们点头,看了看,他还从没来过索林的书房,他看了眼对面墙上磊满了书籍的高大胡桃木书架,不由得走近了两步:“这些是装饰还是真的?”

“当然是真的。”迪斯没好气地回答道。“索林喜欢看一些关于远古传说和兵器铸造的书,他还没成年的时候就复原了一份失传了的兵器打造轴卷。”顿了顿,拍了拍他愈发气馁的小弟的肩,不怀好意地加上了一句:“不过精灵的那些除外。”

瑟兰迪尔对于她敌视的态度不以为意,他凭着身高优势取踮脚下了最上面的一本书,捻了一把上面竟然没有灰,他挑了挑眉,转身问道:“那他是怎么取下来这么高的书的?”

迪斯对于他的幼稚挑衅几乎想翻白眼了,她明明白白地瞥了眼搭在书柜中间黄铜横轴上的胡桃木梯子一眼,冷笑道:“用手取下来的。”

“哦……”瑟兰迪尔拉长了语调,笑了起来,他在两个矮人关注的目光下拉开了书桌后的那把沉重的椅子,十分怡然自得地坐了上去,摊开了书本。

“不得不说,您的脸皮真是让人叹为观止。”迪斯忍不住出言相机道。

“这话怎么说?”瑟兰迪尔假装惊讶地挑起了眉。

“刚刚才置身于那样尴尬的境地,现在却能装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让我对精灵的能耐确实刮目相看。”迪斯甩开了弗瑞林不停拉住他的手,脸上挂着嘲讽的冷笑。

“这我倒是不明白了,我一没偷二没抢,只是和一位身份相当的人做了些让人愉快的事,反而是您……一位淑女未经通报就闯入了一位男士的卧房。”他眨了眨眼:“我不明白我应该尴尬在哪儿?”瑟兰迪尔挑起唇角,托着腮问道。

“如果您恰好记得,您跟我有……”迪斯说道一半瞥了身边的小弟一眼,停了下来。

“哦……”瑟兰迪尔拉长了声音,他也瞥了弗瑞林一眼,似笑非笑:“如果您指的是这次传言您和我联姻的事儿引出的波折的话……”他眼神儿向弗瑞林那边分了半分,又转了回来,意有所指:“我倒是也想请您帮我一个忙。”他托着腮的手指张开又合上,眼神无辜又狡黠,带着点索林常说的让人恨得牙痒痒的得意。

迪斯对他怒目而视:“你没说过是这种事!”

“我也没说过不是。”瑟兰迪尔把目光拉回到了自己手中的书上,他还记得一些矮人文字,而那上面索林的笔记似乎让他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他捏了两颗桌子上的樱桃放进了嘴里。

“迪斯,在索林回来之前,我能跟瑟兰迪尔王子单独谈谈吗?”弗瑞林似乎终于鼓起了勇气,把自己从旁观者变成了当事人。

迪斯的神情瞬间从怒气满满变成了担忧,她瞥了眼自己的小弟,又警告一般地瞪了瑟兰迪尔一眼(根本没任何效果),捏了捏弗瑞林的肩膀就重重地走了出去。

直到大门被摔上,瑟兰迪尔才慢慢地放下了手里的书,神情也变得正经了一些,他温和地看着脸色通红的弗瑞林小王子,等待着他的下文。

“我知道你和索林的关系一直都……不太好。”弗瑞林似乎是用了极大的勇气才能抬起头来看着瑟兰迪尔的眼睛说完这些话。“如果是他胁迫你的话……”

瑟兰迪尔忍不住笑了起来,但是在下一刻又很快收敛了笑容不要将这位已经难堪到了极点的王子再弄进一个更加窘迫的境地,他挑起了眉,故作轻松:“我看起来像是那种可以被人胁迫的人?”

“不……当然不!”弗瑞林慌乱地摆手,然后他小心翼翼地措辞:“我是说,有的时候我祖父也会跟我说一些埃雷博利益相关的事。如果你是因为这个和索林……”他的脸涨红了,几乎是咬着牙才说完的。“您大可不必……我是说……这么麻烦……我知道我不如索林……但是……其实……”

瑟兰迪尔又要发笑了,但却不是嘲笑。他看着眼前结结巴巴努力措辞的矮人小王子,为他认真努力的模样而感到内心柔软,他或许可以理解为什么像索林那样一个顽固的混蛋却对这个弟弟毫无办法了。

但是他不是索林,也自认为比索林经历得要多得多。他当然可以温温吞吞自以为温柔地去拒绝,但是他知道留给人想象的空间和思念有多伤人。

他竖起手指止住了对方的话,轻声道:“谢谢您的关心,弗瑞林王子。但是我不喜欢小孩子。”

“我……”弗瑞林的脸白了白,尤其是在看到他略显冷漠的灰蓝色眼睛之后,但他还是努力坚强地说道:“我成年了。”

“如果要一个大你几千年的人来说,您还是小孩子。”瑟兰迪尔歪了歪脑袋,用逗趣的口吻说道。

“但是索林也一样啊!”弗瑞林不服气地叫道。

瑟兰迪尔托着腮考虑了一下,最后只是耸了耸肩:“不一样,我们之间能再小那么几年差距的。”

弗瑞林似乎都快哭出来了,尤其在看到瑟兰迪尔忍不住露出的恶劣本性之后。

瑟兰迪尔又整理了表情,对他温柔地苦笑道:“别小看几年的差距,弗瑞林殿下。有的时候经历和阅历就是一切。”

“但是我也能……只要您给我机会……”弗瑞林咬着嘴唇,疏剪整齐的短须让他的容颜更加郑重了一些。

瑟兰迪尔怔了怔,揉了揉额角,似乎对矮人小王子的固执有些无可奈何。最终他只能挑起了眉,慢慢地瞥了他下面一眼,在弗瑞林被他的目光弄得仿佛有蚂蚁在背上咬一样踩收回悠然的目光:“我坚持,几年的时间……还是有差距的。”

“索林并不是一个能够轻易稳定的人,喜欢他的矮人姑娘就能从埃雷博排到铁丘陵!”弗瑞林终于忍不住叫了起来。“我只是……我只是……缺乏锻炼!”说完之后他似乎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一样连耳朵都红了起来。

瑟兰迪尔闻言笑了起来,他瞥了他一眼,夹起一颗樱桃放在嘴里,咀嚼,吐出核之后才再看向他:“没关系,喜欢我的女精灵也能从幽暗密林排到络丝萝林,男精灵说不能还能再排一个队。”

弗瑞林从未见过瑟兰迪尔如此无赖的一面,一时间张着嘴哑口无言。再能说话的时候,他才有气无力地说道:“你们不会和谐相处的,索林爱说精灵的坏话,他对精灵的敌意根深蒂固。难道你忘了你们拔剑相向的时候了?”

瑟兰迪尔想了想,神情怀念:“我当然记得那时候,事实上我挺享受能和他打一架的时候的。当然,那也意味着如果他说精灵坏话,我还可以揍他!”

弗瑞林还想在说些什么,但是却被他瞥过来时眉目流转间的凉意弄得一个激灵。他沉默地看了瑟兰迪尔一会儿,才慢吞吞地若有所思:“看来你是真的喜欢索林。”

瑟兰迪尔对他说话的语气和内容而微微皱眉,但是他没打算解释什么,也不打算纠正什么。

“我明白了。”弗瑞林彻底垂下了肩膀。

而就在这个时候,书房的门也应声被推开。索林和迪斯似乎一边小声争论着什么一边走了进来,在看到屋子里翘首而坐的瑟兰迪尔和垂头丧气的弗瑞林的时候一起顿住了。索林的眼睛首先瞪向瑟兰迪尔,而瑟兰迪尔则回了他一个针锋相对的冷笑,然后他对着索林勾了勾手指。

索林立刻全身都绷紧了似得,但是却带上点了飘飘然的得意神情,他硬着头皮走到了瑟兰迪尔身边,看着有恃无恐的精灵。然后瑟兰迪尔伸出细长的手指头,勾起他的胡子凑过来给了他一个吻。

索林立刻头皮发麻,他一边享受着这个吻,一边用眼角瞥着迪斯和弗瑞林的反应。迪斯重重地哼了一声,抱起了胳膊,而弗瑞林却仿佛没看到他们一样盯着自己的手指。在分开的时候索林忍不住用唇语问瑟兰迪尔:“你做了什么?”

但是瑟兰迪尔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晃了晃手里的书:“我能把它带到卧室去读吗?”

“当然。”索林依旧迷惑地看着他,然后如临大敌地问道:“你不在这?”

“没有我你们说话会方便一点。”瑟兰迪尔耸了耸肩,然后拿着书向门口走去,在走到门口的时候他看向了迪斯,半是玩笑半是诚恳地道:“如果你们要打架,请别打脸。”在迪斯对他似笑非笑地挑起眉的时候他耸了耸肩,嘀咕道:“当我没说。”然后就把索林一个人扔给了他的弟弟妹妹们。


安抚自己的近卫也需要了一点时间。瑟兰迪尔自认为做得挺好,他故意让他们不明所以直到他给出答案。至少多重的情况没有让加里安没有立刻飞奔回大绿林告诉他Ada这里的荒唐事。而他计算当送信的小鸟儿再次返回埃雷博的时候最早也是明天早上了,而如果顺利的话,今天夜里他们就会离开这里了。

他们。这有点奇怪。瑟兰迪尔捻了下发梢。对索林的提议不能说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那只是突如其来的冲动,像灵感一现的火花。至少当时他没觉得索林会真的答应下来。可是现在……瑟兰迪尔带着那本矮人书籍来到了索林的房间。他已经准备好了一切,就在等着索林归来,这一切就像……私奔一样。

在觉得荒唐的同时,瑟兰迪尔却抑制不了血液里再也平息不下来的兴奋。

他想做这件事儿多少年了?

瑟兰迪尔咬着嘴唇笑了起来,但是他从没想过陪他做这件事儿的居然会是一个矮人,还是都灵矮人,山下之王的继承人。

当索林精疲力尽踏进房间的时候已近午夜。而他一踏入房间就敏捷地发现了站在床边披着灰绿色旅行斗篷的精灵。

仿佛一天的疲劳都被瑟兰迪尔明亮美丽的容颜涤荡一空。他忍不住吃吃笑了起来,关上了房门:“我都不知道你这么迫不及待。”

“别废话,索林。”瑟兰迪尔罕见地急切地走了上来,弯腰亲吻索林的嘴唇,不是像他们在书房那样的浅尝辄止,而是一种深深的让他们双方都浑身沐浴在温泉中一样的深吻。

当他们嘴唇分开的时候,索林深深地看着瑟兰迪尔,手指缠绕着对方的发尾低声道:“让我收拾一下。”

瑟兰迪尔让开了,并像一只兴奋急躁的大猫一样在屋子里走来走去。

索林留恋地看着房间里的每一处家具和摆设,这说不定是他最后一次回到这里了。他回过头看向瑟兰迪尔:“祖父可能会取笑我的继承权。”

瑟兰迪尔安静了下来,他看向索林,半晌低声问道:“你后悔了?”

索林笑着摇了摇头:“我留恋的是人,是这里对于我的意义,并不是这里的东西。”然后他看向了瑟兰迪尔,目光炯炯:“但是我知道对于我来说什么更重要。”

瑟兰迪尔看了他一会儿,然后微笑了起来,慢慢地低声道:“我好像也知道了。”

索林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就像是米斯兰迪尔在盛会上放的烟火,他坚毅的面容上一点点绽放出了柔和的线条,就像是暖化春日大地的微风。


他们悄然离开了埃雷博,德瓦林在门口为他们打开了大门,在离开的时候他狠狠地抱住了索林,瑟兰迪尔甚至看到了对方眼角那零星的泪水。他耸了耸肩,率先上马。

索林无言地拍了拍他的背,然后戴上了兜帽上了马。

当他们并骑出一段距离的时候,瑟兰迪尔瞥了眼依旧沉浸在伤感气氛中的矮人王子,低声道:“你还会回来的。”

“你怎么知道?”索林瞥了他一眼,闷声闷气地问道。

瑟兰迪尔搔了搔自己的下巴,用一种漫不经心的语气说道:“因为弗瑞林的性子有点软弱,他或许可以给你当一个封臣,但并不适合当一位雷厉风行的君王,尤其还管理着矮人王国的中心。你祖父如果真的有外面传言得一半英明就会明白这件事。”

“我祖父确实是个伟大的国王。”索林抗议道,他摸了摸下巴,思考了一下。“说起来,今天在我跟弗瑞林交谈并交代他相关事宜的时候,迪斯也有点不以为然。”

“那是当然的了。”瑟兰迪尔嘴角带着一丝笑意,故意波澜不惊地说道:“毕竟我和她达成了协议,只要我不坚持为难那个年轻矮人,她就会为我做一件事——除了和她联姻。”

“什么?!”索林勒住了马头,突然提高的声音让瑟兰迪尔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在看到没有惊动任何人之后他才压低了声音问道:“为什么?她为什么这么做?”

瑟兰迪尔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儿,他突然说了一句精灵语,然后他胯下的骏马就犹如一阵旋风一样飞奔了起来。

索林又惊又疑地看着他远去的背影,也赶忙策马追赶:“你还没告诉我!”

“等你追上我再说吧!”瑟兰迪尔大笑着,然后奔向了前方。

而在他们身后,是夜雾消散之后,冉冉升起的朝阳。



【完】





不正经后记:

欧瑞菲尔非常生气,生气到他想让周围的邻居全部不得安宁!

在知道凯勒布里安重伤即将离开中土的时候他就知道不好,于是借着埃雷博次子成人礼的机会赶紧把他的小春天送去了孤山。但是谁知道才出虎口又入狼窝,他的小春天居然和一个矮人搅到了一起。而更可气的是当他得知这件事的时候他的宝贝儿子已经跟着那个胆大包天、冲动任性、内心卑鄙、风流好色、不负责任的埃雷博继承人一起私奔了。

是的,私奔了。

一千多年前他阻止的噩梦终于再次来临,并且成了真。

欧瑞菲尔觉得早知道还不如让瑟兰迪尔去见一见埃尔隆德呢。

不,还是不能见。

瑟兰迪尔能不能和埃尔隆德重温旧梦是一回事。他忍不住率军杀去瑞文戴尔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但是现在……

欧瑞菲尔看着手边瑟兰迪尔从瑞文戴尔捎回来的信,气得直哆嗦。他发誓,如果让他见到这个拐走了他儿子的矮人,他一定要将他的胡子拔光,然后打包丢回埃雷博,从此大绿林和埃雷博从此老死不相往来。

可是看着瑟兰迪尔信上最后提到的山下之外已经准许了他们的联姻并不日就派人去大绿林洽谈的事儿,欧瑞菲尔第十二次觉得或许他真的应该离开中洲大陆了。

除非……

什么叫他儿子怀孕了?!欧瑞菲尔瞪着信的最末尾瑟兰迪尔(毫无羞耻)的炫耀,还有瑞文戴尔埃尔隆德领主出具的确认印章(维拉知道可怜的埃尔隆德领主是怎么被逼着将公事印章用在这种荒唐可笑的事儿上的)。

欧瑞菲尔无力地跌坐在椅子上,捂住了脸。

第十三次觉得中洲大陆对于他来说实在是太刺激了。





作者语:

感谢大家的支持,尤其是给我留言鼓励的朋友,狠狠么一口!圈子这么冷,还有你陪着我走完这一程,真的非常感谢。

《偷情》的故事到这里就真的结束了。唔,我也有点舍不得。中间几度想弃文,可是又舍不得,我也和你们一样那么爱他们。

这篇写得既不出色,文前也已经揭示了所有剧情,难得还有你们在看啊,么么哒。

可能大家都在心疼弗瑞林小王子,可是我固执地认为,没有相似的成熟度和世界观,走在一起很困难啊。虽然瑟兰是只千年老精,但是因为之前情场失意的关系,加上欧爷爷对他的放纵保护以及精灵没有那么明显的“时间危机感”,他其实有很多地方还固执地没有成长起来,而相对而言,虽然大舅冲动又固执,但是多年压在他身上的责任磨砺着他的成长。而且他们两个一样,都是越来越明白自己需要什么,而当这层窗户纸有一个契机能点破的时候,我觉得没有什么能阻挡这两个人走向认定了的事的脚步。

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最后一次用文说我爱你们,但是我先可以松了一口气了。三个长篇两个中篇,都是完结,我得先骄傲一下啦!

最后,再次感谢亲爱的你们在这一路上的陪伴和支持。【鞠躬】

Hail 索瑟!


评论(26)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