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蓝Lesley —

【GGPG】暗涌之岸潮(NC-17一发完.BE瞩目)

3、岸潮

 

“但你为何还要/也许单手怕扼不死我/若要死/这一刻正是愉快高峰/请给我更多。”

——张国荣《梦到内河》

 

 

各国的巫师报纸上铺天盖地都是那个人的消息,什么“世纪决斗”,“命悬一线的希冀”,“明天究竟是晴是暗”,“黑与白的碰撞”……

格雷夫斯对于这一切都嗤之以鼻,要他说纽约幽灵报的主编越来越夸张了,有这个闲工夫还不如关注一下格林德沃新发明试用的诱导剂,据说那种药剂完美糅合了魔咒和魔药,几乎是牢不可破咒的魔药版,却融合了古老的祭献魔药,受害人可能压根都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被触碰着许下的诺言,如果他所承诺的是他真心实意想要实现的还好,而如果不是,这药剂会要了他的命。格林德沃不知道发了什么疯,有好几个圣徒都死在了这个魔药上。国际魔法联合会将这种魔药列为特级禁药。当然,如果被施药人的诺言超出了他的能力范围,那么他同样需要祭献出生命。他在说这些的时候其他人都有些尴尬地迟疑,只有塞拉菲娜毫不掩饰地对他翻了个白眼儿。他打量了周围一圈,这才发现,这十几年过去,MACUSA原本的高层已所剩无几,他手下的傲罗们也换了两茬,这或许要归功于格林德沃的折腾,而另一个原因,格雷夫斯攥紧了手指,大概要归咎于他的无能。

“你或许应该掩饰一下你的不近人情和铁石心肠。”散会后塞拉菲娜·皮奎丽主席忍不住对他挑起了眉,她的眉宇间依旧英气勃勃,只不过这些年的艰难让饶是坚强自信的女巫在眉梢眼角也染上了些疲惫风霜。

格雷夫斯嗤笑了一声,边卷着刚刚部署完的作战地图边假笑道:“我倒希望你能提醒那些被这事兴奋得冲昏了头脑的小崽子们:不论三天后会有怎样惊天动地的改变,日子仍要继续,他们的绩效考核还得上交,不合格的人还是得从这层楼里滚出去,没得商量。”说着他打了个响指,那卷地图就消失不见了。

塞拉菲娜看着他直摇头,嘴里疑似嘟哝着类似“没情趣的杂种”这样她平时绝不会轻易出口的粗话。

“顺便提醒你一句,你需要这个‘没情趣的杂种’帮你完成好格林德沃战败后的‘清扫’行动。”格雷夫斯抱起了胳膊挑起了一边的眉,他的胃有些抽搐的疼痛,或许他中午不应该吃了那块糟糕的三明治的。

“是啊是啊。”塞拉菲娜·皮奎丽没好气地带上了自己的手套,看了他一眼,又忍不住走上前抱了他一下。“我明天就要去和其他国家的政要们见面,做好……万全的准备,你知道,如果邓布利多不能……”她有些神经质地抖了一下,这在平常可不常见,但是她很快恢复了镇静,接着道:“这里就交给你了……”顿了顿:“答应我,别把自己整死了。”又顿了顿:“也别整死其他人。”

格雷夫斯轻轻拍了拍她的肩,在她放开他的时候只是摇了摇头,嘀咕了一声:“两样都无法保证。”

塞拉菲娜·皮奎丽又好气又好笑地瞪了他一眼,然后走向了办公室旁边的壁炉,在绿色的火焰吞噬她之前,格雷夫斯轻声说了句:“祝你好运。”

然后对他微笑了下的MACUSA的女主席就消失在了壁炉中。

格雷夫斯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然后低下头,嗤笑了一声:“连一边耳环掉了都没看出来,看来塞拉这次是出丑出定了。”他不厚道地微笑了一会儿,又将手里的那枚耳环放到了女主席的办公桌上。他又定定地环视了周围一圈,最后才慢慢悠悠地离开了大楼。

格雷夫斯照常不误地从街角的市场上买了些新鲜的食材,想了一想,又给老Tom买了几条新鲜的小鱼和磷虾,它最近胃口不太好,他得做点鱼糜给它补一下身体。

在路过一家商店的时候,他又鬼使神差地进去买了一包烟。直到把那包烟塞到口袋里的时候格雷夫斯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戒烟好几年了。

他一路走回了自己的公寓,直到将钥匙插到锁眼拧开公寓的门的时候,他才想到他一直疏忽的魔杖,而现在将它抽出来也有点来不及了。

穿过门厅,在看到客厅里的景象的时候格雷夫斯仿佛被石化了一样站在门边呆立了一会儿,然后才反应过来迅速地关上了门,而在此同时他抽出了自己的魔杖。

“喵~呜!”老Tom躺在客厅中间的沙发上抬头冲着他叫了一声。

然后它身下那个金发异色瞳的男人也抬起了夹着烟卷的手指对他挥了挥,嘴角微微上翘,粗声粗气地打了个招呼:“喵~呜!”

目前形势问题,链接内容请自行SY或WB搜索,文章同名。

评论(6)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